2010慈青生活禮儀學習營心得 

Part 5: 法喜多分享‧相約心成營 / 幕後花絮集錦

 

 

1/27 () 開營第四天 

 

圓緣 

六天五夜說長不長,一晃眼就要圓緣了。

關於那個圓緣片啊,我只能說:這是個意外……某天我在人文真善美小桌附近晃來晃去時,聽到毓鴻學姐邊跟雍森說:「可以問問看……」,就突然叫住我。雍森問道:「我們圓緣片需要一位主播,請問你可以當嗎?」為此我還「請示」韋任,他很爽快地答應了。後來拿到了「不短」的稿,就開始苦惱了:要怎樣講才好啊?雍森說:「輕鬆自然就可以了。」正在煩惱時,俊嘉當場示範了一段「大愛主播山寨版」……這段影片也在組長中會時播出,充分發揮了娛樂大眾、緩和氣氛的良能。本來我還問雍森:「輕鬆自然是像這樣嗎?如果用俊嘉的就OK,我就不用再錄了!」看完影片後,雍森說:「嗯,這個還是用在工作人員小圓緣好了……」

我們總共錄了兩次。小小炫耀一下:兩次錄影,我都「幾乎」是「一次ok」喔!耶!總之真的要感恩夥伴給我這個難得的機會,「主播初體驗」!還趁機學到:專業錄影師,是數「五、四、三」就停住,全場靜音,「二、一」是雙方默數在心裡的。真酷炫!

最後看著圓緣帶成品,自己出現在螢幕上,其實挺詭異的:好像我已經「作古」了,正看著另一個人講話……

圓緣典禮,庭君、季庭都上台分享。這次營隊,總計聽到品萱、謦安、庭君、季庭、博雅的分享,真開心啊!以你們為榮!從大家的分享,也學到好多。有智慧的小抄說:如果你的心得裡面,有一句話讓一個人感動,這樣就達到目的了嘛!心得分享不只可以整理自己的成長,假如能觸動一個人,讓他開始改變,這也值得了!

哈~ 謦安以後要常來喔!(也可以帶你同學來呀!)還有印象中,庭君說:「原本沒有想要來生活營,因為學長學姐的強力推薦而來。這幾天真的思考了很多。上過「中流砥柱新青年」這堂課之後,想當個『瘋狂』環保主義者,拿環保餐具去麵店、飲料店。」我們一起加油,有願就有力!

 

工作人員感恩會

圓緣典禮後,送走了學員們。營隊真的結束了耶,感覺好不真實。

感恩會上,博雅分享:「陪伴視障夥伴,自覺沒有做多少事,反而從他那學到不少。」這好像「本為渡眾生,反為眾生渡」呢。很巧的是:三位視障夥伴的小隊,剛好隊輔都有我們學校的夥伴耶。

組長夥伴也分享這幾天的心情。機動長佩綺提到組員把「『浴巾』買成『沐浴精』」的糗事,還補充:「那個沐浴精好歹也是竹炭的耶!」

隊輔長郁婷分享:在營前一直跟另一位隊輔長懿君互開玩笑「再不怎樣怎樣的話,營中就放對方一個人」。沒想到烏鴉嘴成真……也感恩隊輔夥伴很配合。因為狀況比較多,營前分組不斷變動,大家都無怨無悔。還有對品萱很不好意思,因為她承擔中隊長,又是單輔;之前邊跟她說,就邊抱著她掉下淚來。帶動這麼多位隊輔,郁婷真的不簡單!

        感恩會後,籌備團隊留下來開檢討會。此時大家都已經累癱了,在檢討會前,就紛紛就地睡倒了……昀潔、怡潔、佩綺趴在櫃子上睡了;懿君、郁婷互相依靠著安穩入眠;俊嘉則睡在大金剛上面。至於我呢?哈~ 忙著指點軒維學長,紀錄大家這幸福的一面囉!

        隨著工作人員也搭車離開,忙著收拾的同時,才真的覺得:營隊結束了。不過我還是喜歡那句:「這不是結束,是另一個開始。」還不想說再見呢,那就不要說好了?

總之呢,2010生活營真的要感恩所有夥伴的參與!當這個機會擺在眼前時,我們都把握了因緣,一起來學習。下一則慈青新聞,將在心成營開播,請千萬準時收看喔!

 

 

〈不保證好笑的幕後花絮〉


行政小會,正在分配工作。
韋任:「俊嘉,這個交給你弄喔。」
俊嘉:「不要啦,你弄啦!」
韋任:「你弄啦……你儂(弄)我儂(弄)~ 忒煞情多……」(兩人開心地對唱,留下另外兩個傻眼的人)


行政小會,正在討論營隊默契。
宜臻:「對了,我們可以來個『生活營特餐』啊:四神湯、四物湯、歡喜感恩水……」
耳背的俊嘉:「喔喔!『喜感水』還不錯啊!」
宜臻:「……『喜感水』是啥?我說,歡‧喜‧感‧恩‧水!」
韋任:「俊嘉,你惹宜臻生氣了……」
俊嘉:「對,她生氣了……喔~ 宜臻別生氣~」
宜臻:「我哪有生氣!誰說我生氣了!」


機動長佩綺,正要出發去採購必須品。
韋任:「啊,佩綺!等一下!」
佩綺:「是的,領隊大人有何吩咐?」
韋任:「那個……可以幫我買一條毛巾嗎?」

不久之後,佩綺打電話回來。
佩綺:「領隊大人,這個賣場的毛巾只有『湯瑪士小火車』的,你還要嗎?」
韋任:「……可以給我樸素點的嗎?」


俊嘉的筆電,要播ppt時老是出狀況。
(螢幕上半部或下半部會被切掉,滑鼠要上移或下移才能看到。)
俊嘉:「真是台調皮搗蛋的筆電,需要好好調教一番。」

昀潔:「俊嘉,當機了!怎麼辦?」
俊嘉:「當機的話,重新開機就好啦!」
昀潔:「請你說些資管系會講的話好嗎?」

俊嘉:「電腦會當機,因果不會當機。」

俊嘉:「電腦好了?Magic!!」


韋任:「昨天晚上啊,我半夜被一陣『砰砰』聲吵醒,一看發現:俊嘉在打枕頭耶!嚇死我了!」
俊嘉:「枕頭太硬了,要打軟一點啊!」

(俊嘉事後補充:「這不能怪我啊,那個枕頭套太小了,整個棉花是被擠成一團,超硬的!我躺上去超級鼓的!你躺上去就感覺:你整個頭是懸空的,就像你的頭跟身體,是呈90度在睡覺!」)

為此,俊嘉特別畫了示意圖,如下所示:「90度 很痛苦!」

 俊嘉畫的90度示意圖


盈如面色凝重地走過來,大家正想關心發生什麼事……
俊嘉:「小可(盈如的綽號),你要崩潰了嗎?」
盈如:(噗嗤)

稍晚,在洗碗時。
盈如:「欸,俊嘉,那個……」
俊嘉:「怎麼了,小可?你要崩潰了嗎?」
盈如:(噗嗤)

結論:膚慰人心的方法有很多種。


早操時間。
俊嘉:「(無線電)呼叫呼叫~ 會冷的夥伴,請快出來跳早操!不跳早操的孩子,  上人好擔心!」


用齋時,感恩生活組菩薩的用心,飯菜總是像裝在聚寶盆一樣,吃了又滿,滿了又吃。
這天,剛努力惜福完,桌上突然又多了一大盤菜。眾人面面相覷,紛紛動搖,準備結齋……
韋任:「昀潔坐好!宜臻坐好!」
俊嘉:「飯菜尚未惜福,同志仍須努力。韋融哥多吃點,你骨瘦如柴。……大家別急著結齋,快幫忙惜福啊!不吃刈包的孩子,  上人好擔心!」

結論:請勿餵食或灌食。


工作人員大會,正在播隔天流程的ppt。
俊嘉:「好……欸,等等!先切回去上一張……右上角有海綿寶寶!」

不久之後……
「這次海綿寶寶是在左下角。請按一下。」

(俊嘉事後補充:「我的動線圖,都是用海棉寶寶當連結啊。我擺的位置,都會看動線圖哪裡有空白的,我就擺哪裡。所以有時在右上角,有時在左下角。

我那時請韋任幫我按動線圖,他以為全部都在右上角,滑鼠一直滑、又上移,就開始慌了;直接全螢幕按掉,用手動幫我拉回原頁PPT。所以我又叫他切回動線圖,直接跟他說 :『海綿寶寶這次在左下角,你按了左下角的,就會連回原本頁數。』

韋任就是沒在用心。」)

俊嘉製作的動線圖上的海棉寶寶 


某位學姐走進營本部。
學姐:「你們的桌子,也太亂了吧……稍微整理一下吧!」
俊嘉:「學姐一句話,俊嘉使命必達!」

此時學姐順手拿起了籌備團隊桌牌。
學姐:「哇!這裡怎麼會有石頭?」
俊嘉:(拿起石頭)「唉,這誰擺的石頭啊,讓桌子看起來很髒亂耶。」
宜臻:「喔,是我放的,用來固定桌牌。」
俊嘉:(迅速將石頭放回)「其實這樣放,也是滿『造景』的啦!」

(俊嘉補充:「因為感覺妳很care你的造景嘛,為了不壞了你的用心,我還是昧著良心拿回來。」)


接續上一則幕後花絮,眾人開始談論起「石頭」的用途。
宜臻:「欸,你們知道嗎?我們這梯社區營隊,居然有學員偷國議廳的石頭,拿到齋堂去耶!」
俊嘉:「哈,是要偷來砸學員長嗎?」
宜臻:「怎麼可能!我們的學員長又不是你,是致孝耶!」
俊嘉:「你少在那邊亂影射!請你把這句話收回!……你不要把學員長污名化,這不是營隊宗旨!」


眾人正在整理營本部的桌子,韋任不小心把細流弄掉在地上。
俊嘉:「登登~ 細流都拜倒在韋任的石榴裙下了!」


昀潔剛睡醒。
宜臻開始哼歌:(旋律請參考〈最美的笑容〉)「深深的皺紋,是毛衣的痕跡~」

結論:請不要趴睡在毛衣的袖口上。


有位師伯會氣功,來營本部幫怡萍學姐「運氣」。
俊嘉:「怡萍學姐在醫務桌做什麼?」
路人:「那位爸爸會氣功,正在幫學姐灌氣。」
俊嘉:「那等一下學姐會像氣球一樣飛起來囉?……跟〈哈利波特〉的瑪姬姑姑一樣?……那以後要叫學姐『姑姑』囉?」
韋任:「你以為你是楊過喔,還叫別人姑姑……」

(俊嘉事後補充:「真的,我那時很想笑,可是人家在灌氣,不好意思打擾。等等灌失敗、灌破了,就不好了。」)


怡潔正在核對帳目。
(第一次)「咦?多了300多元。」
(第二次)「怎麼又少了200多?」
郁婷與俊嘉:「噢,少了200多的怡潔!」
(第三次)「又多了500多……這這這……」
郁婷與俊嘉:「Oh no~ 多了500多的怡潔!」

終於有一天,帳目打平了。
怡潔:「(跳起舞來)耶!打平了打平了!」
郁婷與俊嘉:「噢,打平了的怡潔!跳舞的怡潔!」


整理檔案時。
宜臻:「欸,你的檔案有毒耶!」
俊嘉:「少來,怎麼可能!我『神之右手』傳的檔案……」
宜臻:「你的神之右手中毒了,而且病入膏肓。」


俊嘉:「我以前都覺得『心寬念純』這句話,下面可以很順地接『小心火燭』……」


宜臻:「欸,你是不是還有什麼漏網的幕後花絮?」
俊嘉:「哈哈,朕不給的,你不能拿!……等等,你是在寫我們生活營的『史記』嗎?你筆耕也太勤了吧!可以去寫『生活營冬之卷』了!」
宜臻:「好的,遵命!」

於是,這段本該不見於經傳的稗官野史,就這麼流傳了下來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crene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