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慈青生活禮儀學習營心得 

Part 8: 感動人心的浮光掠影

「一起走過的路 開出一座花園 / 每一朵花 訴說一段從前
那些感動 可以戰勝時間 / 事隔多年啊 愛依然芬芳蔓延」~〈花園〉

1. 課務組:

        第四次籌會。總是笑臉迎人的組長,因為太多突如其來的變化球,忍不住落淚。

開營第三天晚上,當眾人享用熱騰騰的火鍋時,課務夥伴正在國議廳緊鑼密鼓地彩排晚會。將近十點,才在齋堂用藥石。不知飯菜是不是已經冷掉?

國議廳內,一切順利進行。音控室,正忙碌地接收著對講機傳來的各種指示:「請幫忙放〈最美的笑容〉」、「請放某某影片」、「舞台燈暗」、「麻煩放〈跪羊圖〉的音樂」……

2. 人文真善美組:

裁剪明信片上的郵票,一絲不苟的嚴謹:「要剛好剪在鋸齒的邊緣喔!」「四角要剪成圓的……不要剪太多、剪到圖案喔!」「剪的時候要墊張紙在下面,等一下收拾比較方便。」「我們摺個紙盒,收集這些紙屑吧!」

累得趴在筆電前休息。可能是剛完成某天的檔案。

奮不顧身地想捕捉最佳鏡頭,差點埋在垃圾山下。

每晚給組長的愛的小卡。(唉呀,板橋園區都要被那位組長的眼淚淹沒了!)

感恩會後的溫馨小圓緣。在那之前,為了錄製給組長的驚喜,還很可愛地請行政組「幫忙找藉口支開組長盈如」(抱歉啊,沒幫上忙)。相信那位淚腺發達的組長,一定是點滴在心頭。

3. 生活組:

一群夥伴走過齋堂,其中一個問:「那現在有沒有我可以幫忙的?」慈青典範:沒事找事做。

昀潔和我在齋堂洗茶杯。夥伴紛紛來探問:「這是要做什麼用的?要不要幫忙?」、「以後如果需要洗茶杯,可以先告訴我們,我們來弄就行了。」……我們嘴上說著「沒關係,感恩你們」,心裡想著:傻瓜,等一下要奉茶給你們的茶杯,怎麼會讓你們來洗咧?

4. 人事票務組:

與一長串人名、數字、excel檔搏鬥,在繁瑣中學習耐性。

組長怡潔除了組內事務,還思微慮精地想到:「很多學員身體不適,食物盡量不要有辣的、炸的。」慈青典範:看得更深、想得更遠。

5. 機動組:

忙不完的雜務:必需品採買、接送講師、接送生病的夥伴到醫院、測試對講機、接待機動爸爸……

檢討會上,組長「哭笑不得」、聲淚俱下:「我們的車子繞來繞去,後面的夥伴正高燒不退……我知道他很不舒服,可是我們一直找不到往醫院的路……他正在發高燒……幸好後來他沒事……」、「在醫院,我還同時透過電話,處理著營隊裡的三件事項……」

若不是2010生活營,我絕不會知道:機動組是如此重要的一根小螺絲釘!

6. 隊輔組:

「為有緣人做更多事情」──排練到將近十二點,只為了在圓緣典禮上,呈現最好的一面。

「揮汗如雨,可以留下紀念」──最後也的確博得滿堂采。好美的〈綠葉成蔭〉,多虧了你們這些惜緣的園丁!

帶著視障夥伴一起跳早操、唱歌、玩團康遊戲、一起踩在巧拼上。生活美學「學佛行儀」,努力比著問訊的姿勢。「食的威儀」,視障夥伴還上台示範。

我在國議廳後面,看著夥伴們集合。然後一眼看見那位視障夥伴,正在幫博雅按摩肩膀。(哈~ 是因為博雅想去「找周公下棋」嗎?) 在後面看著看著,真的眼眶就紅了。一直想著營歌的兩句歌詞:

「是誰被矇住了雙眼,依然看得見希望?」

「黑暗中,只要一盞燈,就能把四周照亮。」

因為我的名字,叫「勇敢」!

7. 學長學姐:

營本部每天來來去去,好多學長學姐來陪伴我們。到香積組、生活組幫忙、擔任講師、關主、陪伴各功能組……

怡萍學姐、米洵學長來陪伴隊輔組。

「早上一開營本部,大家都嚇到了:怡潔學姐、佳瑩學姐睡在營本部!」怡潔學姐甚至整晚沒睡,隔天又去上班。

紮營第一天晚上,昀潔和我因為幫忙奉茶的事,沒來得及用藥石。貼心的「霈澄媽媽」說:「你們碗給我,我幫你們打晚餐。」「這樣飯夠不夠?如果不夠還可以再加喔!」

學長學姐,真的是一股「安心的力量」

8. 爸爸媽媽:

紮營第一天晚上,將近十一點。昀潔和我在齋堂洗茶杯。沒想到有位香積爸爸還沒睡,還拿著半人高的大杓,熬著豆漿。我們洗好離開時,爸爸還拿著大杓攪動著。豆漿的香味,隨著蒸騰的熱氣散出來。

組長中會,靜慧媽媽補充:「負責早餐的師姑剛好腳在痛。你們的早餐,是一位校長在煮的。」

「幸福饗宴帶感恩時,抱抱香積媽媽吧,」添福爸爸說:「爸爸媽媽都很好騙。」

 

「每一種回憶 每一段歲月 / 都是一座美麗花園
有些事擱淺 有些人走遠 / 有些愛 老了舊了 卻更甘甜」~〈花園〉

幕後花絮不只有好笑的事,還有更多感動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真的要感恩好多夥伴!上面所寫的每個片段,很多都沒有明確的主詞。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你們的名字,你們的面孔在記憶中,也早已化為一個個模糊的光影了。

但這個營隊,正是你們共同圓滿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crene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