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學期選課,順利到讓我嚇了三大跳!!!

才第一階段,就選上了24學分----

中文系雙修的課,上了;

文學與文化專題,上了;

體育課,第一志願就上了;

通識課,有選的全上......(連用來當備胎的也上了)

怎麼可以這麼順利啊?(我不是才大二嗎?= =")

倒是系上必修的西班牙文沒選上,不過Pablo一定會加簽我的,所以不用擔心。

美國文學史也沒選上。(話說這兩門是我唯二沒選上的課)

但24學分已經夠多了,所以我只打算再修西班牙文了。

看來這學期不用重演之前的「大地遊戲之跑加簽」了,謝天謝地!

總之,這學期應該會修27學分

雖然滿多的,不過有好多我很感興趣的課呢!

 

譬如:

[中國文學史]

[先秦書法史]
[現代文學與文化]

[中國古代社會與生活]

 

光想著這些課名,就讓我好興奮了呢!

還有超熱門的通識課:

[一般醫學保健]

[海洋環境概論]

打著這篇文章的同時,不禁再次覺得自己運氣真好!  (炫耀?!)

 

說實在地,一直讀西洋的文學,的確是有些膩了呢......

這學期壓力像是一口氣到達極點,讓我對課程似乎都厭倦了。

我想原因在於「過多的閱讀量」吧!

英國文學史,加上歐洲文學史----厚得足以防身的課本,壓得我透不過氣來。

指定的預習範圍,多得令我根本沒耐心讀完。

總是到考前,才連夜苦讀。

原本對文學的熱情,就在如此週而復始的惡性循環下,逐漸磨損了。

 

能換個口味,著實令我重拾了一些動力。

下學期,應該能更有衝勁地去上課吧!

衷心希望如此。

 

 

 

新年新希望----

1. 更妥善地規劃時間:

    這陣子總是被時間追著跑、拖到最後一刻才拼命趕工。

    新的一年,該做的事,立刻就去做;不要拖拖拉拉。

    「分秒不空過,步步踏實做。時間要越用越多!」

    也是雙修的霈澄,分享他安排時間的方式,就是在清閑下來時,趕緊想:「不對!一定還有什麼可以提早完成的事。

    我應該也要學學他才行;主動去追時間,而非被時間追。

    忙碌的同時,要保持「事忙心不盲」。

    還有要早睡早起理想狀況是每天「晨鐘起、薰法香」啦!

2. 未完待續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ppocrene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